玻璃拉門水垢怎麼清

淋浴拉門每次使用後,除非每天很勤勞隨手用刮刀刮除水痕,否則一定多少會有水垢產生,要怎麼快速清潔呢?

  

首先水垢會形成,是水源內含礦物雜質,伴隨使用香皂、沐浴乳、洗髮精等清潔劑加上人體身上油脂混和而附著在玻璃上的。如果沒有立刻清洗,日積月累的沉澱堆積在玻璃就會形成難以清除的水垢。

  

  

要去除這種陳年水垢,用檸檬酸就很有效!!

因為水垢是鹼性,能被檸檬酸的酸性中和~

一般賣場都有賣,幾十元就可以買到一包,用量也很省。

  

  

倒出來像砂糖那樣白色結晶狀,加水混和後,噴灑在玻璃上靜置幾分鐘。

  

  

較難纏的陳年水垢,用廚房紙巾或是保鮮膜,像面膜一樣敷著停留30分鐘(視嚴重程度)

  


(濕敷幾分鐘就有效果囉)

  

停留靜置的過程很重要,不需要用力去刷!

之後就會發現水垢掉得差不多了,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擦乾就好了,真的很有效喔~

不只是玻璃,像水龍頭、茶壺、電鍋裡面的水垢也都可以清得乾乾淨淨哦!!

※但要特別注意清潔劑請務必避開大理石,否則會產生白霧很難處理

  

如果沒有檸檬酸,用家裡的白醋也是能達到效果,只是醋的味道較為強烈刺激,檸檬酸相對溫和很多喔~

  

  

  

另外,淋浴拉門防水膠條用久發霉泛黃,也會讓淋浴門看起來髒髒舊舊的,可以定期拆下來清潔。

  

  

=膠條的清潔方式=

  

如果膠條已經變質破損,除了美觀問題也會影響淋浴門擋水效果,這種情況就建議直接更換新的膠條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