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挑選淋浴拉門

淋浴拉門主要能讓浴室乾溼分離,洗完澡走出來時地板是乾的,能降低滑倒的可能性。另外地板保持乾燥,能減少因長期積水而產生的惱人水垢和霉垢,清潔起來也更省力。

但是淋浴拉門分為有框式、無框式,開門方式分推開式、橫移式,外型還有一字型、L型、五角型,該怎麼選擇呢?

  

有框淋浴門

傳統常見的款式,內框、外框皆由鋁合金組成,邊緣直接崁入鋁合框料內,因此較穩固。因為四周皆有框架,若小浴室會較有壓迫感,較無設計感,會影響整個浴室的美觀,材料視覺上無穿透性,視覺空間也會變小,價位較便宜。  

  

▲圖為一字三門搭配PS板門片,價格較便宜。

  

▲也可選擇搭配強化玻璃。  

  

無框式淋浴門

設計簡潔美觀,沒有傳統的框料,而是以不鏽鋼五金配件搭配強化玻璃。空間通透性較佳,視覺有延伸效果。五金較有設計感,可提升浴室整體質感。因五金做工較繁複,價位較有框淋浴門高。

  

  

淋浴門的開門方式會影響每天出入淋浴空間的動線,建議先丈量實際浴室尺寸,評估動線的流暢性,再選擇適合的開門方式。

  

無框淋浴門開門方式分為推開式橫移式

推開式淋浴門又可細分為內推或外開式:

  

▲內推式不佔浴室空間,但缺點是若有人在裡面發生意外,門片往內推卡住會影響救援時間。

  

▲外開式相對安全,但需考慮門有足夠的空間能外開。且有個缺點是殘留的水會順著門片滴落在外面的地板。

  

橫移式淋浴門

  

▲較不會影響浴室動線。

  

若是浴室寬度小於150cm,橫移門進出空間扣掉把手寬度,會變得比較窄,須注意!

  

常見門型

一個門片和一個固定片為最基本的款式,再依照現場格局尺寸來做設計調整。

  

不鏽鋼五金的樣式

  

推開式

  

橫移式

  

▲經常被使用於面積不大的浴室,連動式三門提供給使用者更大的出入空間。

  

缸上型淋浴門


▲缸上型淋浴門可以解決同時想保留浴缸,又想要乾溼分離,浴室空間不夠大的問題。
  

淋浴屏風


▲像這樣的淋浴屏風可以做到隔間的效果~
小空間不需要擔心沒有開門空間,同時也能避免水到處噴濺!!
  

常見門型丈量方式

評估使用需求和浴室空間大小,來選擇適合哪款淋浴門型~

一般來說安裝淋浴拉門,淋浴空間最好至少要80*80cm以上,進出和轉身才不會太壓迫!

如果家中有長輩或是會幫小孩洗澡,建議至少100*100cm以上才會比較適合安裝喔~

盛毅淋浴門玻璃材質為8mm強化玻璃或5+5mm膠合玻璃,

樣式有清透、噴砂、茶色、灰色可選擇。

另外也有提供防爆膜,強化玻璃本身不容易破裂,加貼防爆膜是預防萬一破裂時,碎片不會四處噴濺,還是能固定在門板上,當下能避免被玻璃割傷。

 

SHENGYI採用Solar Gard舒熱佳防爆膜

▪️ 具有低甲醛標準F1等級

▪️ 通過TVOC揮發性物質測試

▪️ 增效節能阻隔紫外線

  

強化玻璃加貼防爆膜 擊破測試▼